1.jpg

最近忽然發現大仁街上新開了一家蠻顯眼的店,敝姓鍋!

沒錯!這個店名絕對是看過一眼就絕對不會忘記的,立馬上網google了一下,什麼!竟然完全沒有人分享食記!(只有台中的),google評論有大概二十幾個,其中蠻多是負面的評價,像是肉很薄店員臉很臭之類的,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踏進這間名字響噹噹的店!


敝姓鍋  FB粉絲團

店址: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18號 (鼎庭牛排對面)
電話:02-8968-1299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(不確定有沒有固定公休日,可看粉專)

環境舒適指數:★★★★★
餐點美味指數:★★★★★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(滿分 ★★★★★ ,代表半顆星)


我去的時候才11點多,店裡完全沒有客人,我們是第一組,不知道是門上沒掛鈴鐺還是剛開店還沒醒,我進去的時候店員並沒有發現我,直到我出聲音她才發現有客人進來然後才拿了菜單跟我們介紹,我不知道他是老闆娘還是店員,人很親切,介紹的也很仔細。

因為在進來之前我已經看過台中的食記了,加上我個人是牛奶起司狂熱者,二話不說的就選了「起司牛奶牛腹肉鍋$288」,而母親大人選的是經典原味系列的「敝姓經典梅花豬肉鍋$188」,同時我們也加購了一份「海鮮小拼盤$138」。

│敝姓鍋Menu│

2.jpg

點完餐請先到櫃檯結帳喔~敝姓鍋不收服務費,照片上大家也可以看到他們是免用統一發票的唷

14.jpg

結帳之後當然是裝醬料阿!自助區有飲料和多種的醬料可以自行搭配~

這裡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提供的飲料不是常見的可樂、雪碧,而是養身的蘋果醋和古早味冬瓜茶,感覺是走個養身路線來著!

2-1.jpg

醬料區該有的沙茶、蔥、蒜當然少不了,但這邊有提供清醬油和醬油膏兩種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下去搭配,嗜辣的捧油也可以試試他們獨門特製的辣椒醬

2-2.jpg

因為他們是不收服務費的,醬料櫃的下面有餐具、湯底,供大家自行取用

2-3.jpg

在我回到位置上的時候,菜盤已經送上了!我只能說,這個菜盤我很滿意,因為加工品(火鍋料)很少!!哈哈哈哈哈

果然是走一個養身路線,因為我在執行生酮的關係,所以所有的澱粉類我都不能吃,玉米、南瓜、火鍋料這些絕對是跟我無緣,我禮貌的詢問店家是否能幫我換成蔬菜,店加很友善的回應當然可以呀!(加分)但是拜託大家一定要禮貌的詢問,而且每一家店的規定不同,如果店家說不行的話,就請您也不要為難人家了(敗偷敗偷,我們不要當奧客)

3.jpg

我點的是起司牛奶鍋,就真的這樣送上一罐高大牧場的鮮奶和一小盤cheese耶!店家有特別提醒,要等原味的湯底滾了之後再倒鮮奶,然後起司絲一次先倒一半就好,不然怕會太鹹,如果太鹹的話,自助區有原味高湯可以自行添加調整~

4.jpg

我的肉盤-牛腹肉

看看這牛腹肉的油花,看的我口水直流,而且肉片的厚度也是有的,我想google評論上說肉片很薄可能他點的是經濟鍋吧,因為在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有說經濟鍋的肉盤和菜盤份量都會比較小

5.jpg

母親大人的肉盤-梅花豬肉

媽媽不愛吃肥肉,點了個肥瘦適宜的梅花豬,顏色很漂亮呢!

6.jpg

加購海鮮小拼盤

裡面有四隻蝦子、五顆蛤蜊、透抽和鯛魚片,這個價錢我覺得很值得,對於個人鍋來說這個份量不會太大,又可以吃到多樣的海鮮,像這一盤是我和母親大人一起分享的,份量很足呢!

7.jpg

全部上菜完成~但不得不說這鍋有點小,裝幾片菜下去就滿了,不過也是好啦,可以放慢步調慢慢吃,對消化系統也比較好

8.jpg

關於起司的用途,我乖乖的聽了店家的建議倒了一半的份量到湯裡,湯不會太鹹,但我並不打算把另一半倒進去,因為他有更好的去處

沒錯!就是把它包進肉片裡,然後捲起來

9.jpg

捲好就像這樣,然後就可以夾起來放在湯匙裡,在放進鍋子裡面煮

10.jpg

煮熟就是這樣的熔岩起司牛腹肉,超!級!美!味!如果不嫌麻煩的大家可以試試看,只是要小心,這剛起鍋的起司非常燙口,請小心服用

11.jpg

整個吃完之後當然就是要來點冰才像在吃火鍋嘛!但是我在執行生酮就無法幫大家試吃了,不過冰淇淋看起來很厲害,而且如果帶小朋友來的話,他們應該會超high(我從小時候就最愛這種可以自己壓的冰淇淋機了)冰淇淋機下面有甜筒餅乾也有杯子,看您是要杯裝還是餅裝都行!

12.jpg

我們吃完離開大概12:30,客人也陸續來了,雖然一剛開始進去的時候感覺不太好,但是用完餐之後,對他們餐點很滿意,不論是菜盤、肉盤還是加點的海鮮拼盤都很新鮮,推薦大家來吃

 

 

15.jpg

 

敝姓鍋  FB粉絲團

店址: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18號 (鼎庭牛排對面)
電話:02-8968-1299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(不確定有沒有固定公休日,可看粉專)

arrow
arrow

    巨食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